热心服务群众的“好司机”

——记临桂区六塘镇人大代表黄河辉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秦盛友   发布时间:2018-6-13

“稳重、能力强、视野开阔”,这些词语常常用来形容驾龄长、技术好的好司机,而在六塘镇清泰村有这么一位人大代表黄河辉,处事稳重,业务能力强,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视野开阔,算得上是一位群众信得过的好代表、“好司机”。

发展集体经济弯道超车

清泰村属整村推进的贫困村,发展什么、怎么发展一直困扰着清泰群众,黄河辉是镇人大代表也是清泰村党支书,他带领班子成员积极谋划,成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实现经济发展弯道超车。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中黄河辉积极同上级部门争取了近50万元资金与附近的小江、岩岭两个贫困村合伙修建新农贸市场,此外他还主动与邻近的广洞村委合作种植西瓜,通过多渠道发展村集体经济争取今年实现贫困村3万元收入的目标。为解决村民种养殖技术、销售等方面难题,黄河辉积极联系临桂区农业局技术专家,六塘镇推广站技术员到清泰田间地头为村民开展砂糖桔、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6月6日,还专门组织人大代表、致富带头人到中庸镇学习先进种植管理模式,拓宽村民视野,为发展集体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完善基础设施稳步前进

清泰村地处山区,基层设施薄弱,在基础设施建设中清泰村总是稳步扎实不超速的推进,力求工程质量过硬、便民、利民。进村道路坡多路窄,严重制约了村民农产品进出销售,特别是2017年7月2日六塘镇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滑坡、泥沙淤积破坏了道路通行,黄河辉积极边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边联系镇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开展道路抢修,经过几个日夜的奋战终于疏通了群众进出道路,现如今清泰村基本达到了村村通水泥路的目标。山区饮水也是群众反映热烈的问题之一,黄河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5月初家里有人遭遇车祸不幸去世,黄河辉处理完家中事务,立即着手清泰村委附近蓄水池的建设,将丧失亲人的悲痛化作为民服务的动力,蓄水池顺利完工,解决了清泰小学师生及周边群众的饮水难题。

服务群众没有终点站

黄河辉在为民办实事中一直在“运营”,没有终点站。清泰村大塘口村莫明娇农户,莫明娇自身患有精神病,17年10月丧偶,莫明娇的监护人及在家的4个小孩的教育抚养成了急需解决的难题,黄河辉带领其他村干部亲自到平乐县某一偏僻村庄找到了莫明娇的生父,在家人同意的情况下准备将莫明娇送到相关机构进行医疗鉴定,接下来小孩的教育问题将得到逐步解决。横岭村残疾人秦天双由于患帕金森综合症,收入来源单薄、生活困难,秦天双想修建干净卫生的厕所改善生活,黄河辉得知情况后为其申请了农村改厕指标得到了1500元补贴,另外还联系了老板保证帮秦天双填补1500补贴外的改厕缺口资金。这只是黄河辉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点滴缩影,调解群众纠纷、创建平安环境、帮助困难群众......黄河辉一直在路上,用实际行动展示出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