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文/雷锦友 图/文婷   发布时间:2018-7-3

7月3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临桂区域在建学校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副主任陈苦源、欧翠兰、李少波、黄萍参加活动,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跃华代表临桂区政府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临桂城区第一小学搬迁新址、广西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外国语实验学校临桂校区、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临桂新校区、临桂区欢乐颂小学、临桂区崇文小学、临桂新城中学、桂林中学临桂校区,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观看项目设计平面图和效果图,并深入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代表们一边听介绍,一边向项目负责人就关心的问题提问,项目负责人一一为代表解答。

实地视察结束以后,视察组在教育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王跃华代表区人民政府,向视察组介绍了临桂区域内在建学校的建设情况,并对项目征地难、项目推进缓慢等的问题,向视察组进行了报告。王跃华表示,人大代表要发挥专业能力强、调查研究深入等的优点,积极为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还就自己关心的学校规划滞后、学校规划用地不足、项目资金短缺、项目推进缓慢、建筑垃圾管理缺失、优秀生源外流、教师资源短缺、教师待遇不高、部分农村学校中午学生管理缺失等问题向区政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区政府表示会将人大代表的意见整理,重视相关问题的解决。

易立林对此次代表视察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并建议区政府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确保学生能够尽快到新建的学校就读。要注重新批准建设住宅小区的教育配套设施建设问题,实行教育设施与居住设施同时建设,确保入住居民的孩子能够就近入学。政府部门要培养超前意识,提前做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和建设,确保临桂区教育的发展速度跟上城市的发展步伐,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彻底解决上学难问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