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上党课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文婷   发布时间:2018-9-7

9月7日,临桂区人大机关党支部邀请纪委驻区委办纪检组长陶芳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处分条例》)”专题党课。

陶芳同志结合纪检工作,详细解析了新修订《处分条例》的“八大亮点”,让全体党员更好地读懂、学懂新修订《处分条例》,对《处分条例》的认识更深刻、更全面。

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立林在课上指出,新修订《处分条例》是党纪建设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历史教训的科学总结,对于防止和避免以言代法、以言代纪现象的发生,力戒党纪处分的随意性,维护党纪处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统一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新修订《处分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格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

易立林强调,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新修订《处分条例》,带头认真执行《处分条例》,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切实解决好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的问题,绝不能当老好人。要敢于较真,要经常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来确保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广大党员也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逐渐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