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工作作风,人大信访督办立竿见影

来源: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贲能全、唐梓刚   发布时间:2014-10-27

图为正在清理建筑垃圾

10月13日,临桂镇二塘村委会村民陈树发向县人大信访室递交《关于请求督促相关部门解决建筑垃圾倾倒问题的报告》。报告称二塘村委五谷村与县城金山路交界口处的土地已被县政府征收,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倾堆于此,导致“脏、乱、差”,五谷村村民及周边居住市民对此意见很大,五谷村村民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要求派人清理,均未果。县人大信访室同志详阅报告后,于当日将报告转交责任单位县市容局处理。为妥善解决群众来信来访中反映和要求解决的问题,县人大信访室的工作同志一改过去重转办、轻督办的做法,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通过电话进行督办。在县人大信访室的认真督办下,县市容局高度重视,于10月17日雇请挖机进行了认真清理,清理后,面貌一新,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由于种种因素的制约,县人大信访很多时候仍扮演着“中转站”的角色,走不出“批批转转”、“文来文往”的尴尬,使得一些信访案件批来转去仍是原地踏步,没有丝毫进展,这既无益于“一府两院”相关部门接受监督,改进工作,也使群众的合法权益得不到维护,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信访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县人大立行立改,畅通信访渠道,认真做好日常信访接待工作,信访事项批转交办相关部门处理后,选择适当的时机,采取适当的形式,有针对性进行督办,使问题依法得到解决和落实,树立了县人大信访部门乃至人大机关的形象。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